現 今 的 孝 深 社 區 , 從 以 前 的 農 業 礦 產 地 方 , 逐 漸 轉 換 成 人 口 擁 擠 的 精 密 社 區 , 全 拜 於 孝 深 里 確 實 有 優 良 的 居 住 環 境 與 良 好 的 交 通 網 路 , 才 有 足 夠 的 本 錢 吸 引 大 批 財 團 紛 紛 投 下 巨 資 , 建 造 大 型 住 宅 區 吸 引 人 士 定 居 於 此 , 也 因 為 這 樣 近 十 五 年 來 , 人 口 直 線 上 昇

, 不 僅 是 基 隆 市 信 義 區 十 八 里 中 的 最 大 里 ,也 是 全 基 隆 市 排 名 第 二 大 的 社 區 。

孝 深 里 以 東 是 通 往 瑞 芳 以 及 東 北 角 , 目 前 與 瑞 芳 交 界 的 路 口 正 在 興 建 〝 萬 瑞 快 速 公 路 〞 並 且 將 設 一 交 流 道 , 所 以 以 後 前 往 萬 里 、 金 山 一 帶 將 可 不 必 經 過 市 區 即 可 到 達 , 大 幅 度 的 縮 短 時 間 。 以 西 則 可 到 基 隆 市 區 約 莫 十 分 鐘 的 時 間 即 可 達 市 中 心 , 往 北 可 前 往 碧 砂 魚 港 、 八 斗 子 公 園 和 海 洋 大 學 , 有 三 條 道 路 可 以 通 行 。

學 校 網 路 國 小 則 有 深 澳 國 小 , 周 圍 有 深 美 國 小 ﹝ 基 隆 市 的 第 一 所 森 林 無 圍 牆 開 放 式 教 學 國 小 ﹞ , 國 中 則 有 信 義 國 中 及 二 信 中 學 初 中 部 , 高 職 則 有 培 德 高 級 職 業 學 校 和 二 信 中 學 。
在 這 裡 因 為 沒 有 都 市 的 塵 囂 與 吵 雜 , 到 了 夜 晚 , 一 伙 家 人 則 可 到 自 個 家 戶 外 或 者 涼 亭 , 一 邊 迎 著 徐 徐 的 涼 風 , 一 邊 欣 賞 美 麗 的 夜 景 , 與 鄰 居 話 家 常 建 立 互 動 良 好 關 係 。 如 果 您 興 致 來 了 , 更 可 驅 車 到 〝 八 斗 子 公 園 〞 觀 看 海 邊 開 著 夜 燈 剛 要 出 海 捕 魚 的 魚 船 , 或 是 前 進 〝 九 份 〞 泡 壺 好 茶 , 欣 賞 整 個 基 隆 市 及 基 隆 港 夜 色 。 在 緊 張 生 活 工 作 下 調 劑 一 下 身 心 , 享 受 田 園 式 的 休 憩 習 慣 , 也 許 是 您 非 常 期 待 與 夢 想 的 喔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