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深里民會堂
位 於 深 澳 坑 路 七 十 五 號 , 光 復 後 即 成 立 了 , 原 來 是 日 式 平 房 , 但 在 民 國 八 十 一 年 經 陳 里 長 四 處 奔 波 及 催 討 經 費 之 下 , 於 隔 年 九 月 順 利 完 工 , 成 為 一 棟 三 層 樓 的 鋼 筋 混 凝 土 建 築 物 。 會 堂 內 有 開 會 室 、 健 身 器 材 室 及 卡 拉  O  K  室 。 如 果 里 民 需 要 用 到 會 堂 可 以 向 里 辦 公 室 連 絡 申 請 借 用 。

孝深托兒所
成 立 於 六 十 二 年 間 , 位 於 里 民 會 堂 之 第 一 層 樓 , 大 約 有 三 十 五 坪 的 使 用 空 間 , 為 一 家 公 立 托 兒 所 。 所 內 共 有 兩 位 老 師 及 一 位 工 友 , 收 三 至 七 歲 之 適 齡 幼 兒 , 採 取 的 教 學 方 式 為 開 放 教 學 , 平 時 會 帶 領 小 朋 友 們 去 戶 外 踏 青 教 學 , 如 果 文 化 中 心 有 適 合 學 童 觀 賞 的 表 演 活 動 , 也 會 帶 他 們 去 學 習 與 欣 賞 。

深澳國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隆市深澳國民小學
成 立 於 民 國 四 十 三 年 間 , 第 一 屆 學 生 於 四 十 四 年 開 始 招 生 。 剛 開 始 成 立 的 班 級 一 年 次 有 四 班 至 現 今 僅 存 在 一 班 級 , 終 究 原 因 有 三 點 。 一 、 因 人 口 往 外 搬 遷 。 二 、 政 府 推 行 〝 節 育 〞 政 策 。 三 、 隨 著 交 通 方 便 , 學 童 紛 紛 往 週 邊 較 好 之 明 星 學 校 就 讀 。

現 在 市 政 府 則 因 為 校 地 遲 遲 無 法 跟 地 主 談 攏 , 使 原 本 想 要 擴 大 校 區 的 計 劃 產 生 一 個 最 大 的 阻 礙 , 市 政 府 便 想 出 在 別 的 地 區 建 立 分 校 的 辦 法 , 現 紙 上 作 業 階 段 已 將 近 完 成 , 相 信 不 久 深 澳 國 小 的 分 校 即 將 出 現 。


深澳坑派出所
位 於 孝 深 里 民 會 堂 旁 , 即 深 澳 坑 路 七 十 一 號 。 約 成 立 於 日 據 時 期 , 隨 著 建 商 陸 續 到 深 澳 坑 大 興 土 木 , 人 口 也 越 漸 複 雜 , 所 以 警 員 也 有 陸 續 擴 編 的 跡 象 。 警 所 內 並 有 義 勇 警 察 、 警 友 站 及 民 防 等 編 制 , 共 同 維 護 深 澳 坑 地 區 的 治 安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