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2號─自製大腸圈】
位 在 廟 口 小 吃 街 的 入 口 處 , 賣 的 是 人 們 熟 悉 的 小 吃 — 「 糯 米 大 腸 」 ; 而 且 是 大 一 號 的 喔 ! 還 有 豬 血 湯 、 鹽 菜 大 腸 湯 。
【03號─酸梅湯】
用 烏 梅 做 為 材 料 的 酸 梅 湯 , 添 加 了 甘 草 、 仙 渣 以 及 桂 花 製 作 而 成 。 酸 梅 湯 據 有 去 除 油 膩 效 果 , 冰 後 風 味 更 是 獨 特 。
【10號─旗魚羹】
醃 過 一 天 之 後 的 旗 魚 , 待 完 全 入 味 之 後 才 烹 調 ; 相 酥 滑 韌 的 旗 魚 搭 配 上 蒜 頭 酥 以 及 蒜 苗 , 足 以 讓 人 口 齒 留 香 , 下 次 再 光 臨 的 衝 動 。
【09號─碳烤三明】
加 入 了 火 腿 、 炸 豬 排 、 蕃 茄 、 小 黃 瓜 及 香 腸 等 等 的 配 料 。 麵 包 更 以 碳 火 來 加 熱 , 更 以 獨 特 醬 料 來 配 合 , 讓 人 口 腹 之 慾 由 中 生 來 。
【16號─天婦羅】
許 多 要 到 廟 口 吃 天 婦 羅 的 觀 光 客 , 都 是 衝 著 這 一 攤 而 來 的 。 天 婦 羅 早 期 是 取 龍 紋 鯊 魚 漿 , 因 時 令 , 混 合 鰻 魚 肉 , 但 是 因 為 顏 色 太 紅 , 油 炸 又 易 成 黑 色 , 所 以 後 來 只 採 用 鯊 魚 漿 製 做 天 婦 羅 。
【19號─光復肉羹】
此 攤 從 光 復 以 前 便 由 林 輝 卿 先 生 開 始 經 營 至 今 , 所 以 將 此 攤 命 名 為 「 光 復 肉 羹 」 。 目 前 由 林 家 的 第 二 代 持 續 經 營 , 傳 承 多 年 來 的 獨 家 口 味 , 是 廟 口 最 具 名 氣 的 一 家 肉 羹 攤 。
【22號─蝦仁羹 豬腳 蹄膀】
蝦 仁 羹 是 採 用 肉 質 較 硬 且 較 富 彈 性 的 紅 蝦 或 劍 蝦 做 為 材 料 , 將 之 去 殼 洗 淨 後 , 與 豆 腐 乳 、 蔥 、 鹽 、 糖 、 味 素 、 魚 漿 、 太 白 粉 、 蕃 薯 粉 攪 拌 和 勻 後 , 再 以 開 水 煮 開 , 熟 了 就 馬 上 起 鍋 。
【23號─沙茶牛肉】
使 用 獨 特 特 製 的 沙 茶 , 大 火 快 炒 下 ; 讓 人 聞 香 而 止 步 。 並 且 有 炒 牛 肚 、 炒 牛 肝 及 牛 肉 湯 等 。
【26號─豆簽羹】
廟 口 唯 一 的 豆 簽 羹 攤 , 一 碗 四 十 五 元 。 還 有 蝦 仁 羹 、 魷 魚 羹 。 豆 簽 羹 的 湯 頭 嘗 起 來 有 點 像 開 水 泡 的 雞 絲 麵 , 是 現 在 不 多 見 的 小 吃 , 值 得 嘗 一 嘗 。 一 定 會 讓 您 不 虛 此 廟 口 行 的 呦 !
【27號─吳記百年老店鼎邊銼】
鼎 邊 銼 是 將 米 漿 沿 著 放 四 分 滿 水 的 大 鼎 邊 塗 抹 , 蓋 上 鍋 蓋 蒸 , 然 後 將 其 撕 下 成 條 狀 , 加 上 魷 魚 絲 、 香 菇 、 筍 絲 、 蝦 仁 羹 和 肉 羹 等 配 料 。 鼎 邊 銼 一 碗 四 十 五 元 , 是 基 隆 廟 口 著 名 的 小 吃 。
【36號─碳烤蚵仔煎】
廟 口 區 唯 一 的 蚵 仔 煎 , 已 有 四 十 多 年 的 歷 史 , 目 前 由 曹 根 旺 先 生 等 曹 家 三 兄 弟 合 力 經 營 。 為 了 講 究 古 早 味 , 採 用 木 炭 取 火 來 煎 蚵 仔 煎 。 以 炭 火 加 熱 的 煎 盤 上 , 撒 上 蚵 仔 、 新 鮮 的 小 白 菜 , 澆 上 蕃 薯 粉 汁 , 再 打 個 蛋 , 用 豬 油 來 煎 , 就 是 好 吃 的 蚵 仔 煎 。
【37號─沈記泡泡冰創始人】
有 人 說 若 來 過 廟 口 卻 沒 有 吃 過 泡 泡 冰 就 算 是 白 來 了 ! 沈 記 泡 泡 冰 創 始 人 是 廟 口 區 僅 有 的 兩 家 泡 泡 冰 之 一 。 沈 記 創 始 人 泡 泡 冰 一 杯 三 十 五 元 。 有 花 生 、 烏 梅 、 百 香 果 等 多 種 口 味 。
【41號─陳記創始店泡泡冰】
陳 記 是 廟 口 區 僅 有 的 兩 家 泡 泡 冰 之 一 , 與 三 十 七 攤 的 「 沈 記 創 始 人 」 多 年 來 互 相 競 爭 。 泡 泡 冰 有 多 種 口 味 , 即 使 是 在 冬 天 , 生 意 仍 舊 很 好 喔 。
【50號─林記刨冰總匯】
和 在 隔 壁 的 「 大 家 樂 刨 冰 」 互 為 競 爭 ; 除 了 好 吃 的 芋 圓 玉 米 牛 奶 冰 和 布 丁 牛 奶 冰 之 外 , 最 受 歡 迎 的 招 牌 點 心 就 是 油 條 花 生 湯 、 花 生 湯 加 酥 餅 。
【43號─ 一口吃天婦羅】
小 片 的 天 婦 羅 , 油 炸 後 配 上 小 黃 瓜 , 還 有 碳 烤 的 小 巧 香 腸 , 一 口 一 個 , 是 逛 街 、 看 電 影 時 的 最 佳 點 心 。 一 片 小 天 婦 羅 五 元 , 現 烤 的 碳 烤 小 香 腸 一 顆 也 是 五 元 喔 。
【58號─營養三明治
邱 家 的 營 養 三 明 治 的 特 色 在 於 酥 軟 的 麵 包 和 自 製 的 美 乃 滋 。 而 麵 包 是 用 高 筋 麵 粉 , 加 糖 、 蛋 、 奶 水 、 發 粉 等 和 水 攪 勻 後 , 揉 成 長 條 狀 , 沾 上 麵 包 粉 , 放 置 發 酵 四 小 時 後 , 再 下 鍋 油 炸 , 炸 至 金 黃 色 後 再 起 鍋 。
【41號─愛玉冰】
用 水 里 及 阿 里 山 的 愛 玉 子 精 心 調 製 , 細 嫩 順 口 ! 加 入 糖成 為 愛 玉 冰 。
【60號─什錦春捲】
這 一 家 的 春 捲 料 多 實 在 , 爽 口 又 不 膩 。 包 有 八 種 餡 料 : 菜 脯 、 紅 蘿 蔔 絲 、 香 菜 、 紅 糟 肉 、 豆 干 碎 粖 、 高 麗 菜 、 花 生 粉 及 筍 干 。
【47號─老牌豆花•粉圓】
這 一 家 的 豆 花 講 求 真 材 實 料 , 熱 水 沖 不 散 , 但 卻 入 口 即 化 。 除 了 好 吃 的 花 生 豆 花 , 還 有 蓮 子 湯 、 紅 豆 湯 、 粉 圓 及 地 瓜 糖 等 點 心 。